logo

师专一附小盐河校区 预防传染病 校园更洁净

【连网】   11月16日下午,师专一附小盐河校区邀请海州区疾控中心专家卞光玲为全校教师作“冬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暨结核病综合防治工作”的专题知识讲座。

卞光玲围绕预防传染病政策背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体教师介绍了结核病、流行性感冒、腮腺炎、水痘、诺如病毒、手足口病等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预防措施等并建议学校采取各项相关的预防措施。紧接着,她采用现场教学的方式教授了“七步洗手法”,整场讲座教育性强且气氛轻松活跃。

黄勇副校长表示,全体教师不仅要了解冬季各类传染病的预防知识,还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要加强户外体育锻炼,增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通过本次讲座,让教师们对传染病预防知识有了更多了解,进一步增强了个人卫生习惯及预防传染病的意识,提高了抗病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健康平安校园提供了坚实保障。(记者 樊晓姝 通讯员 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