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孔望山小学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连网】  为积极打造平安校园,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观念,孔望山小学开展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邀请了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们进入校园,为广大师生进行实例讲解。活动中,消防员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的名称及其用途,并为他们进行了操作演示。同学们在消防员的指导下穿上战斗服、戴上安全头盔,真正体验了一把“小小消防员”的感觉,孩子们亲身体验消防、感受消防,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孔望山小学倡导“给成长无限可能”的理念,不断拓宽学生成长的真实场景。本次消防主题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消防作品创意展、消防知识擂台赛、亲子实践进支队、消防疏散练一练、消防知识亲子课堂,孩子们学消防、绘消防、话消防,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增强了消防意识。

本次消防安全系列教育活动不仅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消防员平日里抢险救险、冲锋在前的无畏精神,同学们备受鼓舞。通过此次活动,也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一颗高大、美好的守护人民安全的种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