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县镇中小学 教育联盟助推 教育高质均衡发展

【连网】  今年以来,灌南县镇中小学牵头组织开展了以“增强沟通了解、共商联盟机制、加强合作共赢、共推教育均衡”为主题的多场教育联盟工作推进研讨会,会上,百禄小学、新东小学、花园小学、新集小学等6家学校的校长或分管校长进行了交流发言,教育联盟有效助推了薄弱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教育联盟”是灌南县教育局顺应新时代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新形势创新的一种教育经验,在大联盟机制中,牵头学校有着独特的师资优势和课堂教学经验,各校通过联盟交流研讨,可以更好地追求内涵发展,形成有联盟特色的管理文化,既有共同的印记,又有特色发展,对各校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和教学质量的提升受益颇丰。

自上学期以来,镇中小学大力实施“科研兴校、质量强校”战略,为联盟学校在推行“三学课堂”方面,起到了“共享、共赢”的效果。镇中小学领导班子创新作为,带头上好示范课,坚持推门听课、评课,使“真学、深学、乐学”的教学理念在全体教师心中扎下根来。从上学期到现在,每天都有不同年级、不同学科开设公开课,包括研讨课、观摩课等。在师生互动、生生互动中,教师改变了刻板单调的教学方法,学生学会了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学生成为高效课堂的最大受益者,他们的综合素质得到迅速提升。

(杜高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