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县镇中小学 深入开展 创建文明城市活动

【连网】  本学期,灌南县镇中小学把学生行为规范教育和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相结合,学生们在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学生的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该校低年级的学生通过说出班级中文明人或文明事的故事为文明创建助威;中低年级的孩子通过画班级中的文明人或文明事的故事为文明创建喝彩;高年级的学生通过写文明人或文明事为文明创建加油。每星期一国旗下讲话的时间也放手于学生,开展畅谈从自身做起,我和文明城市的故事等一系列活动。

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学校还积极创新活动内容,加强了校园文化的氛围营造,对校园及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整治,开展了“环保小卫士”、“文明交通岗”、“劳动志愿者”等活动,学校组织了6名教干在县鹏程路与扬州路、鹏程路与常州路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学校还组织6名教干教师在县机械厂家属区开展“灌南县社会文明程度”调查问卷入户调查,同时将《灌南县市民手册》下发到市民手中。

学校还成立了“擦亮雷锋车”志愿服务队,让更多的学生加入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列,定期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传递雷锋精神。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自觉学习美德、弘扬美德、践行美德,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让港城更加美丽,生活更加美好。(何秀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