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百位名师百节好课百乡行”走进板浦高级中学

【连网】  (记者 刘钧 韩丽娜)近日,我市“百位名师百节好课百乡行”高中数学展示活动在板浦高级中学举行,来自全市的60名高中数学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活动中,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的赵成老师、江苏省赣榆高级中学的葛爱通老师执教高一《函数的单调性》;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的陶飞老师、南京师范大学灌云附属中学的李昌老师执教高二《圆锥曲线的统一定义》。四位老师依据本次活动的主题“高中数学概念的教学策略”,采用小组合作学习方式,都能体现教学目标精准(目标特别是核心素养目标定位准确、简约,呈现方式自然、有效)、课堂导入恰当(体现“概念从何而来”)、教学铺陈精密(即课堂程序的展开,有递进式、篇章式、板块式等)、信息技术融入巧妙、教学生成精妙、课堂训练有质量等特点。

在教学的互动点评环节上,省特级教师李太敏老师、项目首席专家、市教研室宋卫东老师基于这四节课,从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层面,就什么样的概念课是优质高效数学课作了精彩点评。李忠贵老师以《深度引入:核心素养下数学深度教学的出发点》为题,进行发言,宋卫东老师就《概念教学要彰显探究过程》进行了详细阐述。

整个活动,有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又有名师讲座的理论提升。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紧凑充实,展示了我市高中数学课堂教学改革的成果,有力促进了高中数学教学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与会老师们对“高中数学概念教学的有效策略”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