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苏北五校联盟暨教育部“周艳校长工作室”成员校研讨会举行

第56届苏北五校联盟

【连网】  日前,第56届“苏北五校教育教学联盟”暨教育部“周艳校长工作室”成员校研讨会在海州高级中学举行。来自苏北五校联盟的扬州大学附属中学、盐城市第一中学、江苏省清江中学、徐州市第三中学,以及“周艳校长工作室”的盐城市龙冈中学、常州市第五中学、泰州市第三高级中学、苏州高新区第一中学、徐州市铜山中学、沭阳县建陵高级中学、南京市雨花台中学、江苏省板浦高级中学等兄弟学校的领导、中层干部、骨干教师、备课组长等120余人齐聚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共谋新时代背景下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大计。第31期普通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跟岗研修的9位校长以及来自贵州省黔西南三都县民族中学的校长等6人全程参加。

周艳校长 请用一下

9F1A7312

9F1A7109

6

本次活动聚焦普通高中新课程全面实施、新教材全面使用、新高考全面推进,深入探讨新高考下课程教学中的重点难点,举办以“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为主题的教学观摩、评课议课、交流研讨、主题研讨等活动。来自13所学校的26位骨干教师进行了同课异构,各校骨干教师在各学科点评会上展示各校的学科建设思考及应对策略。

5_-1副本

扬大附中的张天若校长、盐城一中的王乃宁校长、徐州三中的支乾锋校长、清江中学的陈欣校长、海州高级中学的周艳校长在主题研讨会上从转变育人模式、更新育人理念、建构新课程体系、育人评价体系、多维度打造教师共同体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发言,各校形成广泛共识,对研究新高考的未来命题走向和新课堂模式转变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研究。海州高级中学副校长、江苏省第四期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蔡珍树教授作了主旨讲座。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苏北五校联盟和教育部“周艳校长工作室”成员校的友谊,加强校际合作,博采众家之长,促进了学校间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9F1A7325

苏北五校教育教学联盟研讨会始于1989年,由扬大附中、盐城一中、清江中学、徐州三中、海州高中五校共同发起联谊研讨活动,迄今已历经32个年头,举行了55次研讨活动。教育部“周艳校长周艳校长工作室”获批成立于2018年9月,期间开展了近十次交流研讨学术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