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解放路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项目阶段性成果交流会

【连网】  近日,连云港市解放路小学举行了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项目阶段性成果交流暨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自筹课题“指向童乐的小学语文项目导学实践研究”的结题论证会。

该校校长华雪珍介绍了整个项目研究的思路和历程,学校在倡导“童乐”教育的背景下,致力探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有效教学,注重实践,以项目导学为抓手,推进“童乐”课堂教学改革,实现素养时代的教学转型。学生的个性化学习体验得到尊重,深度学习真实发生。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小学语文‘项目导学’实践研究”的过程与成果,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此项教学研究深入、理念先进,实践成果突出,辐射深远。结合学校的课程文化建设,关注儿童的学习感受、情感体验,注重教师的专业发展与提升,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前瞻性,对于推进素养时代的教学转型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张馨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