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浦实验小学 名师荟萃,编织出“青蓝课程”的美丽蓝图

【连网】  10月30日,2020年度全市“青蓝课程” (小学语文)展示活动在新浦实验小学举行。

活动以“小学语文‘快乐读书吧’中整本书阅读课例研究”为主题,由新浦实验小学校长、江苏省特级教师吴继桃领衔,内容包括四节公开课、两场专家讲座和一场专题交流。来自全市各小学的12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苍梧小学副校长吴雨来、新浦实验小学杨研、赣榆区黄海路小学盛之霞、赣榆区龙河中心小学副校长王继聚分别以《安徒生童话》、《走近古希腊神话》、《读读童话故事》、《聊聊神话故事》并结合课例进行说课与反思。四节课围绕“快乐读书吧”主题,注重整本书阅读方法的指导,给上课孩子和观摩教师以新的思考和有效引领。精彩的课堂生成向与会教师展示了个体阅读的魅力,同时彰显了学校长期倡导阅读的成效。参会教师就四节课与执教教师进行了互动和点评。

海州区教研室副主任陈培达作《中高年级“快乐读书吧”内容解读》专题讲座;南京市鼓楼区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江苏省特级教师郭学萍就活动主题与参训教师进行了视频交流;新浦实验小学校长、特级教师吴继桃作《小学语文“快乐读书吧”中整本书阅读策略研讨》主题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