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她被授予“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

【连网】  近日,在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连云港高级中学内高班内派教师吴安兰被授予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光荣称号。

微信图片_20201029112136

微信图片_20201029112128

吴安兰说,在连高工作学习生活的七年,我终生难忘,树是大家种的,果实我先摘了,感谢连高,感谢领导老师的厚爱!质朴的话语,满是谦逊。但是连高师生知道,这份荣誉,实至名归。

今天,我们一起走近吴老师

女,达斡尔族。连云港高级中学、乌苏市哈图布呼镇中心学校教师。

春风化雨,工作细致

吴老师非常重视学生思想工作,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利用古尔邦节、国庆节等节日,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感受伟大祖国的悠久历史和繁荣富强。她主动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加以引导教育。她本柔弱,但为母则刚,凭一己之力尽拳拳之心,培养学生的感恩心理,自觉弘扬家国情怀,学成以后,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大爱于心,细心呵护

七年来,吴老师满怀热情、任劳任怨、不惧风雨,为连云港内地高中班学生送去了母亲般的关爱。学生生病了,吴老师在身边;学生遇到困难了,吴老师伸出温暖的双手;心里压抑睡不着觉,吴老师陪在床边,有时一陪就是一夜。吴老师在,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联通家校,肩挑大任

连云港高中、新疆父老乡亲,远隔几千里,而吴老师就是沟通的桥梁。无论是南疆还是北疆,只要为了学生,吴老师克服种种困难,想尽办法和政府、家长联系,配合学校及时解决问题。学校、学生、家长,提起吴老师,没有不竖起大拇指的。连高内高班取得的成绩、学生的健康成长、家长们满意的笑容,无不倾注着吴老师的心血。

岁月无情人有情,七年时间里,吴老师的默默坚持、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着连高师生,她也把连高当成了自己的家。她说:“只要连高需要,我全力以赴。”担当民族教育大任,立德树人,吴老师做到了。

为吴安兰老师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