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二十五届杨天全奖学金在连云港南城小学颁发

【连网】10月28日上午,南城小学举行第25届杨天全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天全中队”授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028150018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号召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学习杨天全老先生的勤奋好学、热爱祖国、大爱无私的精神;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南城小学特将五(1)中队命名为“天全”中队,海州区团委副书记马超为中队授旗。

微信图片_202010281439055

已故华侨杨天全曾是南城小学优秀学子,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预算局局长,生前非常关心家乡的教育事业。1996年,他将自己积蓄多年的十万美金存入作为基金存入银行,在家乡设立“杨天全奖学金”,每年提取利息用于资助南城镇品学兼优而家庭贫困的中、小学生和为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自2000年杨天全去世后,此项工作由其在上海的侄儿杨善纯接管。每年杨善纯老人都亲自到南城小学,为贫困学子颁发奖学、助学金。

12

颁奖典礼上表彰了一批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少先队员及辅导员老师,在肯定他们学习与工作的同时,鼓舞、激励他们挖掘自我、提升自我,成为更好地自己,为南城小学的发展和进步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01028143905

1

微信图片_202010281439058

活动中,马超对学生寄予殷切期望、谆谆嘱托,希望孩子们多向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天全精神”,争当新时代先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