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举行2020年度专项课题培训活动

【连网】近日,海州区2020年度专项课题开题论证暨教科研培训活动在大庆路小学举行。

活动中,海州区教育局教科室唐萍主任从专项课题的由来、海州区的申报情况和研究的要义等方面进行了说明,让各课题主持人进一步明确了专项课题研究的意义,也为接下来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

大庆路小学马丽老师向与会者分享了自己市专项课题《经典阅读融入小学德育课程的实践研究》开题报告及修改过程,为本次培训活动做了较好的示范。

海州区教育局教科室江尧梅老师的专题讲座《如何规范做好课题研究工作》,从如何选题、课题研究的背景、核心概念及其界定、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等九个方面,针对规范做好课题研究及如何撰写开题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开题报告与课题评审书的区别做了细致的阐述,并说明了规范写好开题报告的重要性,要求各位课题主持人要根据培训中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进一步修改开题报告,做好课题过程性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工作,确保课题研究工作规范顺利地进行。

本次培训活动是一次务实、高效的课题研究培训会,专项课题主持人通过交流分享,进一步提升了教科研素养。(记 者 韩丽娜 通讯员 江尧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