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科技模型大赛连云港赛区培训会举行

【连网】   近日,第27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连云港赛区选拔赛辅导员培训工作,在大庆路小学、院前小学、东海县实验小学西双湖校区等学校举行,7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的120余名科技辅导员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会由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市教育局共同主办,各县区科协和教育局协办。培训会上,主办方邀请大庆路小学黄业举、云台农场中心小学徐曦、新浦中学白景艳三位老师为培训讲师。培训现场,三位讲师分别对ENJOY AI奥运开幕式中小学赛项、智能家居赛项、ENJOY AI奥运开幕式幼儿赛项的模型制作及竞赛规则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参赛中的要点和技巧做了有针对性的介绍。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让老师在“做”中学,切实增强实战能力。市科协还将采取各种精细化、精准化举措,加强校际间的深度交流、辅导教师之间的切磋,让互帮互进成为常态,提升青少年科技竞赛辅导整体水平。

在大庆路小学举办的培训会上,海州区科协刘俊峰主任表示,区科协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做好全区科技工作者的服务工作。

海州区教育局基教科姜先亮科长表示,本次培训会将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提高科技辅导员教师的业务素养,为培养青少年创新实践能力,激活创新潜质,实现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协调发展,也为即将到来的科技模型大赛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 者 韩丽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