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政府对连云港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实地考评

【连网】  10月19日-23日,国家督学、省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江苏教育现代化研究院院长李洪天率专家组一行10人,对我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了实地考评。副市长徐家保,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希娟,市教育局及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考评。

微信图片_20201028160437

微信图片_20201028160444

考评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汇报,访谈了市政府及教育、编办、发改、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抽查了赣榆区、灌云县,实地查看了海州高级中学等32所幼儿园、中小学和教师发展中心,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走访了部分基层干群和师生,重点督查我市在加强党的领导、依法治教、教育保障、教育发展等4个方面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28160450

10月23日上午,考评组召开实地考评工作意见反馈会。

微信图片_20201028160501

李洪天在通报中充分肯定了我市教育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19年度,连云港市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发展抓公平、促进改革抓体制、保障安全抓责任、注重民生抓质量,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李洪天强调,在教育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希望连云港市一要落实顶层设计,进一步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加强统筹和顶层设计,增强教育现代化建设的联动性、协同性和整体性。二要加大教育投入,进一步提高教育发展保障水平。落实市级政府统筹教育发展的责任,加强对教育财政经费的保障,推进教育优先发展。三要深化体制改革,进一步破解教育发展“瓶颈”。重点从优化学校布局、规范学校管理、完善激励机制、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深化改革,破解教育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和瓶颈问题。

徐家保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我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我市教育提出的工作要求,提高标准、加压奋进,全面推进教育发展。严格按照省考评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反馈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