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与徐圩小学 结对帮扶 携手共进

【连网】为深化市“三学”课堂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徐圩小学与师专一附小盐河校区再次“牵手”,交流研讨“三学”课堂。

10月22日上午,师专一附小盐河校区教务处、“宽和问学”“四有”好教师团队主持人马玉春主任带领盐河“四有”好教师团队一行四人来到了徐圩小学。师一附小盐河校区文美林、仲昭梅、高鹏三位“四有”好教师团队成员与徐圩小学青年教师滕蕾为此次活动带来了四节不同学科的课堂,同时开展“宽和问学”“四有”好教师结对帮扶系列活动。

文美林老师展示了《课间十分钟》班队课,仲昭梅老师提供了三上《Unit 4 My family》示范课,高鹏老师为全校学生呈现了一堂校本书法课《斜钩》,滕蕾老师执教语文课《葡萄沟》。三位教师传递了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宽和问学”的教育理念,让大家深刻领会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重视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表达能力的重要性。马玉春主任对滕蕾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

在结对帮扶仪式环节,四位“四有”好教师团队成员与八位徐小青年教师牵手结成师徒并签订承诺书,通过依托师专一附小名师们的先进经验和丰富的教育教学理念,助推徐小青年教师的未来名师成长之路,为其指明发展的道路,照亮前进的步伐。此外,四位成员分别与徐小四位品学兼优但家境困难的学生结对,为他们送上暖心的书籍和书包,教导学生勤奋学习,争做国家栋梁之材。(记 者 樊晓姝 通讯员 陈晓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