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孔望山小学开展“师徒结对” 携手共进 互助共赢

【连网】   长期以来,孔望山小学聚焦教师个体多维度的可持续性培养路径,守护教师成长,积极打造“孔望双师”专业提升项目。日前,孔望山小学举行了“孔望双师”项目之学科教师团队建设师徒结对仪式。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决定学校的发展前途和命运。“孔望双师”工程是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重要途径,目的是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建设一支高质量的师资队伍,让每一位教师都能成为“师德高尚、能力高强、学识高深、言行高雅”的教师。

活动中,掌健校长、郑亚军书记为台上的13位师父颁发了聘书。本次师父团队由市小学课堂教学改革领航教师、该校副校长吴沁柳领衔,成员有数学高级教师樊海燕主任,区教学骨干刘菊、曹永旺、任茂慧,区教坛新秀刘晓春、吴倩男、任茹、李林娟、郭思思,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六门学科。

签字仪式开始后,年轻的徒弟们和师父们签订协议。从今天起,他们有了自己专属的师父,师父也有了可以促进自己发展的新动力。在师父的帮助下,年轻的老师们会在教育教学的路上走得更加稳健、更加轻松,为学校的“和·合”教育文化的建设发展增添一抹最靓丽的色彩。

任茂慧老师作为师父代表发言,深情地讲述自己的成长历程,在学习的路上正因为有一批优秀的老师引领才得以成长。她承诺道:今后将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在教学上,在师德上,在业务技能上做出表率,年轻教师如果遇到困难一定给予真诚的关心与帮助,认真履行师徒结对协议中师父的所有职责。周青老师作为徒弟代表表达心声,将珍惜机会,虚心地向师父们学习,制订好计划,明确发展方向;在结对期间,定会勤学多问,及时总结,有困惑及时向师父请教;尽快找到符合自身特色的教学思路和教学风格,向着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走下去,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养。

最后,吴沁柳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她语重心长地指出开展“师徒结对”活动是实现学校总体目标的需要,是学校生存的需要,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需要,“师徒结对”活动定会让教育教学更有活力。同时她也对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要求,指导教师一要带师德,二要带师能。指导教师既要通过备课、说课、听课、评课等一系列教学实践活动帮助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也要把自己打造成学生心目中的楷模。(记 者 穆海宁 通讯员 樊海燕 范志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