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高级中学特色校本课程 助推学生发展

【连网】   10月17日下午,海州高级中学高一年级部分学生来到连云港市气象台,参加并完成了以“劳动教育、社会实践和职业体验”为主题的特色生涯规划校本课程。气象台的工作人员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并精心设计了同学们特别感兴趣的课程项目。

在气象预报中心,气象台的专家们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气象部门的组成、气象灾害及预防等知识。

活动中,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在演播大厅,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天气预报节目制作的流程,以及气象播报员的工作日常。同学们还走进直播间,客串了一次气象播报员。

半天的课程时间短暂,但同学们的收获却是丰富的。学生们与气象专家们面对面,见识到了专家们渊博的知识、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作风,也体验到气象播报员们光鲜的背后是台下一次次认真的重复训练。

今后,海州高级中学将继续推出以班级为单位的特色系列生涯规划校本课程,助推学生的全面发展。(记者 田震 通讯员 李彩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