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解放路小学师徒结对 促进新教师专业成长

【连网】  为了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促进其专业成长,优化师资队伍,近日,解放路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师徒结对仪式。

本次活动共涉及语文、数学、音乐、体育、美术五个学科,共有十二对师徒。解放路小学教育集团教务处薛金艳、王艳、戚颖主任分别针对分管学科的教学特点,结合学科教学范式,从备、教、改、辅等方面对徒弟教师进行了具体的全学科教学培训。

通过现场交流和沟通,师徒之间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结对师徒共同签下了工作协议书。

副校长张岩对本次结对的师徒表示祝贺,勉励师父们担当职责、不遗余力尽快帮助徒弟们站稳讲台,快速融入团队。帮助他人成长的同时,也会收获更多的职业成就感。同时,也希望徒弟们发扬勤学好问的精神,学习师父身上勤奋务实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技能,努力成为一名会上课、爱学习、善思考、会研究的“四有”好教师。

师徒结对是解放路小学教育集团的优秀传统,也为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学校相信在师父们的引领下,在团结协作的工作环境、勤勉苦干的教学实践中,青年教师们定能胜任教育教学岗位,快速成长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为学校的高品质创建和学生的终身发展助力(记者 涂丽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