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教育厅公布中小学生竞赛“白名单”

新学年开始啦!

同学准备参加各种竞赛吗?

那么多竞赛项目

究竟哪个更有权威性?

别急!先住手!

 

省教育厅日前下发

《2020-2021学年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的通知》

将省教育厅审核通过的

2020-2021学年全省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

和我省中小学生参加的全国竞赛活动项目予以公布

2020-2021学年全省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docx

2020-2021学年全国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docx

通知要求——

 

  • 严控竞赛总量。严格控制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展各类竞赛活动,切实减轻中小学校、学生和家长负担。未经省教育厅批准,各地各校不得擅自组织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也不得组织或动员中小学生参加非学历教育机构等社会组织举办的各类学科竞赛活动。

  • 严格竞赛评审。各竞赛主办单位或组织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开展一次自查,对以往获奖项目的真实性、独创性进行复核。

  • 严禁竞赛违规收费。各竞赛主办单位或组织单位要坚持公益性,不得向学生、学校收取任何费用。

  • 严格竞赛结果运用。各地要继续严格落实义务教育(幼升小、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政策,不得将任何竞赛奖项作为升学依据。

  • 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竞赛组织工作。

  • 营造风清气正赛事氛围。省教育厅将在教育部的指导下,进一步规范对审核通过的竞赛的管理,严肃查处竞赛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