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守护美丽家园 建宁小学小记者为鸟儿安家

cw19a13b

【连网】  (记 者 田震/文 樊晓姝/图 通讯员 徐翔) “瞧,我和小伙伴们做的鸟窝多漂亮呀,期待鸟儿们安家在美丽的校园。”5月15日下午,建宁小学的同学们在老师的陪伴下,将事先用木盒、废塑料瓶等物,变废为宝制作的美丽鸟窝,安置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渴望在鸟语花香的校园中与鸟儿们为伴。

活动当天,小岛山的承包人龚连来到校园,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有趣的爱鸟护鸟班会课,教孩子们制作鸟巢的小常识,告诉大家保护鸟类的重要性,携手共同守护美丽的家园。

“鸟爸”教孩子制鸟窝

活动当天,被市民们亲切称呼为“鸟爸”的小岛山承包人龚连来到学校,教同学们认识山雀、乌鸫、白鹭等鸟类,通过讲述千万只白鹭在小岛山安家的故事,告诉大家保护鸟类对于改善生态的积极意义,希望大家能够亲近自然,和鸟儿们成为好朋友。

班会课上,同学们还争相展示自己亲手制作的鸟窝。龚连对同学们制作的美丽鸟窝表示称赞,并和大家分享了制作鸟窝的心得。

小记者为鸟儿们安家

“给鸟儿们安家去啦!”当天下午,建宁小学的小记者来到学校的花园中,龚连为孩子们推荐了几个较为合适的鸟窝悬挂地点,因为树木较高,悬挂的工作由龚叔叔代为完成。“鸟儿们警惕性高,喜欢在僻静的地方,选择枝叶繁茂的高树筑巢。鸟窝尽量安置在稳定性较强的枝干间,舒适而有安全感的新家,才会得到它们的青睐。”龚叔叔为孩子们演示着安置鸟窝的技巧。不一会儿,30多个各式各样的的鸟窝安置完毕了。

写观鸟日记成为必修课

“5月14日,小雨。看着自己做的鸟窝挂在学校高高的树上,我感到很开心。”小记者胡皓然在树下,认真书写着观鸟日记。他和同学们约定好,要一起守护美丽的鸟儿,共同期待明年的这个时候,校园内不仅有绿树成荫、紫藤花开,还会有更多鸟儿们的歌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