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海洋大学为未返校学生提供个性化助学指导

【连网】(记者 田震 通讯员 陈晓艳)5月4日是江苏海洋大学有序恢复线下教学的第一天。而这一天,该校尚有390名湖北籍学生因疫情影响未返校参加正常的线下学习。对因疫情无法返校的学生,学校要求各教学单位要想尽一切办法提供个性化助学指导,不能让一个学生掉队。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该校文学院两次召开会议,任课教师、班干部和湖北籍同学共商对策。经反复讨论研究,制定了详细的个性化助学指导措施:每班每门课程至少指定一位学生骨干担任联络员,协助教师对线下教学的课堂“在线直播”。任课教师根据教学需要,将讲义、教学课件和其他资料打包发送到线上教学课程群,对未返校的学生有针对性进行辅导答疑。学院对承担联络员工作、协助教师进行线上直播的同学给予补贴。

老师和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充分利用好各种网络平台,实现了湖北籍未返校学生全部与在校同学同步上课。上课前,老师还会通过网络提前把预习要求、课堂互动问题发给大家,由于上课时间有限,老师们还会在课后认真回答所有同学提出的问题,互动性强,学生参与度高。

“文学院直播课堂的做法很好地解决了延迟返校学生在家同步学习的问题”,校长宁晓明表示,该校其他学院授课教师也纷纷制定个性化助学措施,希望能够为未返校的学生提供最好的帮助,携起手共克难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