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宁小学 开展线上“大单元学习” 网络师本研修活动

【连网】(记者 田震 通讯员 陈玉芸 李杨近日,海宁小学骨干教师开展了线上“大单元学习:深度学习的实践路径探索”网络师本研修活动。

活动前期,主持人下发了《小学语文深度学习:价值取向、核心特质与实践路径》一文,要求老师深入思考,小学语文深度学习与学校的本土化研究———“大单元学习”之间的联系,思考大单元学习的内涵、特征与策略,并通过设置学习任务,架构教师线上学习的整体框架。

活动当天下午,负责主持当天活动的校师资处教师,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流程与主旨,积极为活动营造“分享、碰撞、创新”的线上研讨氛围。在主持人的引领下,教师们逐渐打开心扉,围绕学习任务,侃侃而谈。通过激烈的讨论与辨析,教学中的迷茫在研讨中找到了答案;教师们明白了大单元学习是单元主题教学的本土化研究,是深度学习的途径之一,具有学科性、跨学科性、超学科性;认识到进行大单元学习,不仅目标要明确,还要有靶向精准意识,注重“多元融合”;明晰了大单元学习的价值取向与核心特质;通过对文本的深入分析,老师们逐渐领悟了大单元学习的操作路径与实践意义。

活动尾声,校长程建勇鼓励大家一起努力探索深度学习下,大单元学习该怎么做的实践尝试。本次活动激发了教师进行深度学习与大单元学习有效融合的热情,提升了教师科研能力、团队协作能力。

疫情期间,学校积极构建教师网络研修模型,创新了师本研修新模式,激发了教师们对于网络教研的热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