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带女儿爬花果山!

【连网】(记者 韩丽娜 杨智 “爸爸,你要注意安全哦,回来要带我吃好吃的。”“好的,你在家要乖乖听话,认真完成作业啊。”3月27日晚,苍梧小学一(6)班学生闫艺晨,通过手机和爸爸闫晓璐聊天。

闫晓璐是市外办友好交往处副处长。3月11日晚,他主动请缨参战连云港北京专班任务,截至目前已在转运由北京入境赴(返)连人员的涉外疫情防控专班岗位上坚守了两周多。

闫晓璐有两个孩子。妈妈要照顾弟弟,女儿闫艺晨他就陪伴得多一些。平时,他带着女儿学唐诗宋词,爬山野餐。他说,一开始,对于自己的工作,闫艺晨不是很了解,有时候视频通话的时候,看到女儿哭着找爸爸的样子,自己也觉得很心疼。“通过耐心解释和安抚,女儿渐渐地了解了一些,还会叮嘱我要注意安全,我瞬间觉得孩子长大了。”闫晓璐欣慰地说。

由于工作繁忙,闫晓璐经常凌晨两三点才能休息。只要时间允许,他都会与家人视频连线。女儿闫艺晨会将自己一天的学习内容、家里有趣的事情告诉爸爸,她每天都会将自己的作业传给爸爸批改。

“回连后,我们还要接受隔离,安全后才能和家人团聚。我和女儿约定好了,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去爬花果山,去吃她最爱的美食。”闫晓璐说。

“迎接连云港家人归国、回家,我在北京等着您。我不是‘超能战士’,但我会竭尽所能解决您入境遇到的难题。”闫晓璐发在微信朋友圈里的这段话,表达了他在防疫前线,用真心、用行动为家乡、为国家守好这扇大门、筑牢疫情防线的决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