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教育资讯

赣榆高中优秀毕业生回母校为高一新生作专题报告

001

【连网】  (通讯员 赵仲春)  8月22日晚7点整,赣榆高中今年考入北京大学的张家港、李伊静,考入上海交通大学的谢思瑜,考入复旦大学的宋玉婷,考入中国人民大学的刘新宇等5位同学来到高一年级,为全体高一新生做了“走进赣中,放飞梦想”的专题报告。

高一年级管委会副主任陈庆广主持了报告会。

张家港同学在发言中,对新生们考入赣中表示祝贺。他以自己的经验与教训,真诚地告诫新生,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中,要有一个清晰的规划:高一,贵在“扎实”;高二,贵在“拔高”;高三,贵在“拼搏”。要相信省赣中强大的师资力量,要全力付出时间与精力,从而自信地迎接三年之后的高考。

李依静同学深情地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与眷恋之情。她以爱迪生的名言“天才=1%的灵感+99%的汗水”提醒大家要忘记过去的辉煌,脚踏实地去朝向成功迈进。她告诉大家,高中三年是一场漫长的战役,要学会放松,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哪怕每一步都走得很慢,也要让每一步都留下它的痕迹。

谢思瑜同学庆幸自己在省赣中度过了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她的最大感悟就是在高中三年,学会了认识自己,提高自己。犯困了,就强迫自己认真听课;做题习惯不好,就在做题时完全投入不分神,即使打草稿也工整清晰……在不断汲取力量、思考、创新、反思的循环当中,自己也受益良多。

宋玉婷同学从做人和为学两个角度和学弟学妹们做了交流。她觉得无论在哪里,大家都要做一个纯粹的人,做一个能够时刻怀揣美好心灵的人。高考有时候靠运气,但平时学习的踏实才是真正助大家成功的法宝。

刘新宇同学谦虚地表示,甘愿做同学们的铺路石,把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验无私地告诉大家。她指出,新生们的高中生活才刚刚开始,现在就开始努力,不算早,倘若等到高三才开始好好学,已经失去了优势。要慢慢克服自己的烦恼牵挂,真正在课堂学习时心无旁骛,全心投入。

五位同学的精彩报告,为2015级新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大家的高考之旅增加了无穷动力。年轻无惧庸常,有梦不觉路遥。相信赣榆高中2015级的全体同学一定会热血拼搏,用奋斗为自己打拼出无悔的未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