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教育资讯

一附小盐河校区承办市中小学美术书法专业技能培训活动

【连网】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推进我市书法教育深入开展,增强中小学书法教师课程实施能力和书法水平。8月10日—14日,一附小盐河校区承办了由市教育局主办的市中小学美术、书法教师书法高级专业技能培训活动。

8月10日上午8:30举行了培训会议,市教育局、市书法家协会、市苍梧印社等领导和来自全市各直属学校、县、区中小学的40余名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上,市教育局体卫艺处陆海林副处长就本次培训的目的与构想提出:“希望各位教师能珍惜机会,用心听、用心记、用心练,把所学的书法知识带回到平时的书法教学之中,为我市的书法教学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会议还特邀了市书法家协会何连海主席、陈迅、薛云生副主席、市苍梧印社汪超副社长等书法家参会。

会后培训活动就正式开始,市书法家协会何连海主席、薛云生副主席、市苍梧印社汪超副社长等书法家分别为各位教师带来了专业的书法知识讲座和书写指导,他们从汉字的构造、书写的姿势、用笔的笔法、以及书写的工具等入手,指导教师们更加准确地书写,教师们聆听着、思索着、书写着,不时地鼓掌或是询问……

通过本次培训,消除了教师们内心的浮躁之气并进一步促进了教师书写能力的提升,为教师课堂书法教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