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教育资讯

抗战老兵走进东海县实验小学

20150817072647_2488

【连网】    为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8月14日上午,88岁抗日战争老兵朱平凡来到东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和平路校区,向该校的小记者们讲述他的抗战故事。省县关工委领导刘文强、孙传增、赵景华,县教育局副局长周锋等出席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小记者们和朱爷爷一起重温了抗日影片《铁道游击队》,电影中的每一个情节都让小记者们感动不已,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接着,小记者们对朱爷爷进行了深层次的采访,朱爷爷从自己12岁参加抗战讲起,生动地向孩子们讲述了“一颗没炸的手榴弹”、“半斤地瓜叶,四两羊毛”、“向一位老大娘下跪”等小故事,让小记者们充分的了解了这段抗日战争历史,激发了他们爱国热情。

最后,朱爷爷向孩子们介绍自己虽然年近90,还在努力学习电脑知识,他希望孩子们能抓住每一点时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小记者们也纷纷表示,绝不辜负朱爷爷的一番教诲,一定会勤奋刻苦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实际行动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