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教育资讯

连云港实验学校即将建成 可容纳3000多名学生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侯 静 孙浩然)随着暑期过半,连云港实验学校项目建设已经进入工程扫尾阶段。学校建成后将容纳3000多名学生,为周边孩子上学提供优质便捷的教育资源。此外,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二期项目也已进入尾声,即将交付使用,满足大三大四年级学生实验教学需要。

连云港实验学校即将完工

昨天上午,记者在连云港实验学校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教学楼内外装修。目前,塑胶操场结构层已经完成,下一步将进行地胶、草皮等地面层施工。

连云港实验学校位于新海新区的核心区域,杏坛路东、银杏路西、青峰路北。该校总用地9.30公顷,总建筑面积约43500平方米,计划招生3000多人。

学校建筑包括普通教学楼、科技实验楼、图书信息楼、办公综合楼、艺体教学楼以及400米标准运动场和篮球、排球、网球等球类体育器材活动场地。

普通教学楼含部分教师办公室及合班教室,办公综合楼含大、小报告厅各一个,小报告厅可容纳300人,大报告厅可容纳800人。

对于广大市民好奇的建筑形式,记者采访获悉,学校建筑设计采用现代建筑形式,在规划布局、建筑设计、建设材料等方面体现低碳、节能、绿色、环保的理念。连云港实验学校在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学生安全和家长接送停车,专门建设总计面积2000平方米的两块停车场。此外,学校教学楼全部用风雨长廊连接,师生通过长廊可以在两栋楼同一楼层之间来往,省去了来回上下楼的时间。

康达学院二期进入扫尾阶段

作为新海新区在建的另一项教育工程,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二期项目也已经进入内外装修工程扫尾阶段,即将交付使用。

据介绍,康达学院二期工程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包括4号、7号学生宿舍及综合学系、实验楼共4栋建筑单体。

其中,4号、7号学生宿舍共计有416间学生公寓,可满足2015年招生。综合学系、实验楼建成可满足2015年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实验教学需要。

今年9月新学期开学,新的学生宿舍楼以及综合学系、实验楼就将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