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教育资讯

数千人挤爆中考招生咨询会 50余所普高中职抢生源

1

【连网】(记者 赵阳 朱芸玫)  昨天清晨,细雨霏霏,前来参加由市教育局招办主办的公益类中考招生咨询会的数千名家长和考生的热情不减。市教育局招办、基础教育处、体卫艺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及50余所普高、中职学校与家长面对面交流,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咨询服务。在咨询会现场,市教育局招生办专家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2015中考报考指南》是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的第一手资料和依据,凡是在“招生计划”中没有的学校均不得在连云港招生,对于在场外进行招生宣传的学校,家长要谨慎对待。

普通高中

招生人数有所减少

中考刚刚结束,具体分数也没有出来,考生和家长只能根据自己的估分来咨询。“我估分是xx分,能不能够你们学校的分数线?”成为不少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因为今年中考考生人数比往年要少6000人左右,不少咨询老师都认为各校分数线可能比去年高几分。

同时,因为中考参加考试的考生减少,不少高中学校的招生人数有所减少。新海高级中学副校长蒋捍告诉记者,今年学校招生人数为1040人,比去年少了160人。蒋捍还提醒考生和家长,除了分数线和学校招生情况,还要多了解目标学校的相关情况,选择一所适合孩子的学校。

海州高级中学校长周艳表示今年学校也在控制招生人数,招生人数为740人。提前录取的近100名学生将组成两个班,作为学校的实验班。此外还将在统招的学生中选择成绩较好的再组成两个实验班。

职高

考生家长更加冷静的新选择

随着国家对职业教育的大力推进,以及职业教育近年来自身的强大和发展,在昨天的咨询现场,不少职业学校的摊位也被围得水泄不通。“学校的专业设置和就业率成为咨询的热点词。”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的招办主办曹开斌告诉记者,不少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都想选择一个就业情况不错、行业发展前景好的学校。

考生小李告诉记者:不论选什么,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自己分数根本不够好高中,所以选择职高更切合实际。只不过摆在面前的困难是,学校这么多、专业这么多,自己感兴趣的摄影专业也没找到,多少还是有些迷惘。

市教育局招办友情提醒:中考志愿填报,家长应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和意愿进行填报,做到有的放矢。家长除了将学校的往年录取情况作为参照外,还应当着重了解学校的培养机制,对学校的考核机制、未来的职业方向、就业率、专业去向、学习何种技能、今后工作企业的状况等问题进行全面了解,在繁杂的信息和选择中争取做出最优选择。

县级星级中学

全面成长同样值得期待

在咨询会现场,一些估分不够理想,无法冲进市区重点高中的考生开始将目光投向县四星或三星高中。事实上,在中考期间,一些学校已经开始在考点外进行招生宣传预热工作,可谓先人一步。在新浦中学考点外,东海县白塔高级中学的王老师在此接待前来咨询的家长和考生。王老师表示,市区的孩子去县四星高中读书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东海县白塔高级中学作为一所四星高中,近年来录取的市区考生每年都在200多人,这一数字还在逐年上升。作为住校生,不少新生会面临一个逐步过渡的问题,因为学校的条件和家里众星捧月的条件是没法比的。但随着学生对学校生活的积极融入,孩子收获的绝不仅仅是知识增长,还包括处理人际关系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的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