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教育资讯

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教海探航”增强竞争力

□ 朱萍  王金涛  张未 

【连网】  “他们同舟共济、劈波斩浪,塑造成教海深处屹立不倒的群像,吹响了课程改革的集结号。”这是省第26届“教海探航”征文颁奖大会“优秀团队奖”颁奖词,连云港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探航团队”已经连续三年荣获该项赛事“优秀团队奖”。仅2014年,就有28人获奖,获奖总数全省第二。

“教海探航”作为江苏教育最高级别教学论文竞赛之一,素有“江苏教育奥斯卡”的美誉,已连续举办26届。连云港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探航团队”的每一个成员在“教海探航”过程中,逐渐将学习、实践、反思、写作化为专业成长的内在自觉,越来越多的老师,越来越浓厚的探航情结,越来越执着的探航精神,最终构成了学校强大的整体竞争力,锻铸了这样一支过硬的“探航团队”。目前该团队核心成员16人,由学校教科处牵头组织,影响并带动全校250多位教师的共同成长与发展,凝聚了学校各个年龄段、各个学科的教师代表。

为保持这股强大力量的可持续发力,学校依托“教师培训发展学院”,编制与组建了60后班、70后班与80至90后班共三个班,每个班级还依据课程改革的整合需要以及教师自身发展的需求,成立以“探航团队”核心成员及外聘学术导师等为核心的“教师发展共同体”若干个。团队发展了,成员的专业研究能力同时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近3年来,该团队教师在省“教海探航”和“师陶杯”大赛中,获得特等奖2人、一等奖19人、二等奖45人、三等奖84人,发表论文200余篇;主持教育研究课题省级8项、市级71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