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教育资讯

赣榆外国语校园心理剧入选区“十大教育新闻”

【连网】(通讯员:柏华之)3月25日,2014年度赣榆区“十佳教育新闻”评选结果揭晓,赣榆外国语学校报送的《朱智贤心理学精髓泽披桑梓,赣榆区校园心理剧闪耀金陵》成功入选。

该校七年级国际班自编、自导、自演的校园心理剧《我的偶像我做主》荣获2014年江苏省中小学“校园心理剧”优秀剧目征集评选活动特等奖,并于2014年12月20日赴南京参加汇报演出。该剧主创人员接受了江苏广电总台教育频道的专访。

本次评选全省共评出特等奖10个(中学组5个,小学组5个),该校成为全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中学,并填补了赣榆区校园心理剧创作特等奖的空白,标志着心理学泰斗朱智贤先生的教育思想在赣榆区中小学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据悉,《我的偶像我做主》是一出反映校园生活背景下中学生心理的典型剧目。该剧主要讲述张馨月和王晨茜两个本来要好的女同学,却因崇拜的明星偶像不一致而闹了矛盾,这种分歧影响了她们的生活和学习。这是她们没有想到也不愿看到的。俩人都想和好,却碍于面子问题而烦恼不已。后来在同样是同桌的两位男同学的巧妙帮助下,她们不但冰释前嫌,加深了友谊,而且还认识到对待别人的价值观要宽容。该剧抓住学生身边发生的真人真事,进行艺术提炼和加工,以小切口入题,以简单的故事情节展示当代中学生丰富的内心世界,以轻松欢快的氛围让问题学生接受同学和老师的心理救助,以入情入境的故事情节唤起主人公的自我心理剖析。

江苏省教育报刊社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徐月怡、江苏教育电视台导演对本剧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与其他剧目相比,该剧目清新活泼,个性鲜明,在轻松幽默的故事情节中主人公打开心结,给人启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