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教育资讯

市区教研室两级联动视导新浦中学高中教学工作

【连网】 (通讯员 鲍业楚)3月16日,连云港市教育局教研室李水主任,在海州区教育局徐艳局长和区教研室张才宝主任的陪同下,两级联动,带领市区教研员一行18人,对新浦中学高中部进行为期一天的集中视导。

视导组一行分成10个学科组,深入课堂,广泛听课,获取课改推进的第一手材料和信息,视导组还利用课间休息时间与教师交流座谈、查看学生作业布置及完成情况等,尤其是了解高三复习的针对性、有效性的执行情况等。

上午11:10,视导组听取了该校的视导工作汇报,对该校在毕业班教学、课改校本化实施以及办学成果和办学特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下午2:00,视导组抽查了部分教师的教案、学案、集体备课;查阅在该校教学管理的相关台账资料。

随后,各学科教研员分别与学科教研组、年级备课组及授课教师个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所听课程进行了深入剖析,充分肯定了授课教师在贯彻新课程理念、集体备课、规范作业讲评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肯定了他们在学案导学、师生互动合作教学等方面的精心设计,真诚的指出了相关教师在课堂教学上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

下午4:30,李水主任代表市教研室做了题为《积极践行“学问课堂”,引领学生踏着自己的节奏扎实前行》视导反馈。李主任认为,新浦中学师生觉悟高不抱怨、不畏难,稳步推进课堂改革,积极践行“学问课堂”,发展态势好,优课率高(达47.82%),目标教育有特色。同时,还对完善“学问课堂”的基本范式,学科建模、微格教学以及课程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和新目标。张旺东校长表示对照视导会诊清单,负重前行,强力推进课程改革、积极打造富有浦中特色“学问课堂”,全力挖掘和释放师生的潜能,办人民满意教育。

最后,徐艳局长对新浦中学高中教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梳理并升华专家的建议;二是序时推进学科建模,形成学科特色。三是学会赏识学生,培养学生的自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