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教育资讯

全市中小学教师自主发展示范校创建第三次推进会落幕

【连网】  3月10日,连云港市中小学教师自主发展示范校创建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在赣榆高级中学圆满结束。市教育局副局长臧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36所申报创建学校校长、分管校长参加会议。

臧雷在讲话中强调,教师自主发展示范校创建活动是一个校长工程,他展示了校长的办学智慧以及教育力、执行力和意志力。臧雷要求,创建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行政导引、要素导行的原则,抓住真问题,厘清各学校制约教师自主发展的障碍,探索真正解决这些问题的路径。

推进会上,赣榆高级中学等11所学校展示了各自的创建经验和成果。此次推进会明确指出,教师自主发展的主体是每一位教师,教师自主发展的内容主要是生活休闲、教育教学专业素养等,教师自主发展的状态是自觉、自愿、主动发展。教师自主发展要遵循两条路径,一是筹划,校长要用智慧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二是文化,文化的核心要义是基于人、为了人和感化人,校园文化、教师文化、学习文化等都要围绕人做文章,用文化熏陶引导、推动和激励教师自主发展。教师自主发展要突出六大要素:问题、规划、榜样、趣味、平台、课堂。推进会提出,将理念转化为行动,用行动展示教师自主发展状态是今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