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教育资讯

东海争创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

【连网】  (通讯员 张雪蒙 刘泊)近年来,东海县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学前教育条例》,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五年行动计划,着力加快幼儿园建设步伐,强力推进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现有幼儿园、办园点135个,其中成型园90所、办园点45个,教职工3405人,其中专任教师2348名,在园幼儿45954人(含省内外流动儿童),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96.5%。先后新建40所幼儿园,改扩建95所中心幼儿园,拥有省优质园63所。近三年学前教育财政投入呈逐年上升趋势,达到省创建要求。所有学前教育机构均实现统一规划、统一监管,教师的师德修养逐步提高。先后获得全国幼儿啦啦操比赛(东海站)全省总分第一名、省基础教育优秀成果奖、市学前教育工作目标考核一等奖。

评估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创建工作汇报,观看了相关专题片,查阅了相关材料,听取了县教育局的自评报告,分组前往牛山街道等11个乡镇(街道)43个幼儿园进行考察,组织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幼儿园园长、教师、家长代表的座谈和个别访谈,全面检查了东海县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情况。

在现场考察意见通报会上,专家组认为东海县创建工作定位高、投入大、氛围好,态度认真端正,领导高度重视,创建机制健全,工作扎实有效,呈现出很多特点和亮点。专家组还就东海县学前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要进一步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整改建议。

朱国兵表示,东海将会把专家组的意见和要求贯穿于全县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过程中,确保消化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同时,将以本次创建为新的起点,坚持高位均衡、内涵发展、教育现代化总目标和示范区标准、示范幼教定位,统筹规划,加大投入,不断创新机制、整合资源,认真研究和解决好东海学前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师资水平和办园水平,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的公益性、普惠性,切实满足百姓“好入园、入好园”的需求,不断推动东海学前教育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