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教育资讯

东海县全力落实规范办学行为工作

【连网】(通讯员 于班)寒假将至,为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推进素质教育,制止有偿家教,维护教育良好形象,东海县采取有效措施,全力落实规范办学行为工作,对违反规定的将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保证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求各校成立有偿家教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有偿家教治理工作家长监督委员会,切实加强对有偿家教治理工作的领导。坚持教育引导,惩防并举,专项治理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的原则,重点治理中小学在职教师利用课余时间组织或参与有偿家教、有偿补课,或利用工作之便强迫、动员、暗示学生接受各种形式有偿辅导等违背师德和纪律制度行为。

二是落实工作责任。各校是杜绝教师有偿家教的责任主体,各公民办学校主要负责人为本校杜绝有偿家教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为具体责任人。各校严格执行规范办学的有关规定,切实加强对教师教育教学行为的日常管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不断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对发生有偿家教行为管理不严、整治不力或将校舍、场地、设备等教学资源出租、外借给本校、校外人员或机构举办针对中小学生有偿培训补习班的学校,在全县范围内对学校进行通报批评。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以学校为单位建立有偿家教自查制度,县教育局设立举报电话并在教育网上公布,组织检查小组,在接到举报20分钟内到达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同时组织明察暗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