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教育资讯

国家督学罗崇敏专题报告会在东海第二中学举行

【连网】  (通讯员 王俊松)1月12日,国家督学、全国“三生”教育专家罗崇敏专题报告会暨“三生教育实验学校”授牌仪式在东海县第二中学举行。东海县部分学校校长、晶都名师培养对象及二中师生近300人聆听了报告。县教育局朱亮副局长主持报告会。

罗崇敏先生首先代表全国三生教育促进会授予东海县第二中学“三生教育实验学校”牌匾,又为与会人员做了《办有灵魂的教育》主题报告。他认为要想办好有灵魂的教育,首先教育以人为目的,发展人的生命、生存、生活,实现人的价值;第二要使教育充满爱,要建设有爱心的教师队伍;第三要建设富有活力的教育体制,从管理体制、评价体制、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改革。

2008年,罗崇敏任职云南省教育厅厅长期间,在云南省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各类学校全面推行了“三生教育”,这使得云南省教育事业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

“三生教育”即“生命教育、生存教育、生活教育”。通过生命教育,使学生认识人类自然生命、精神生命和社会生命的存在和发展规律,最终树立正确的生命观,领悟生命的价值和意义。通过生存教育,使学生认识生存及提高生存能力的意义,树立人与自然、社会和谐发展的正确生存观;学会应对生存危机和摆脱生存困境,善待生存挫折,形成一定的劳动能力。通过生活教育,使学生认识生活的意义,热爱生活,奋斗生活,幸福生活;帮助学生提高生活能力,培养学生的良好品德和行为习惯,培养学生的爱心和感恩之心,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