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教育资讯

连云区接受市义务教育办学标准建设现场评估

东港中学接受市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办学标准建设现场评估 (1)

IMG_2445

【连网】  2015年元月5-6日,在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陶西安的带领下,市教育局专家组一行5人,对连云区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办学标准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估。连云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殷振利,教育局副局长杜成芳、基教科科长王宝珠陪同评估。

专家组先后对东港中学、连云中学、西苑中学进行了现场评估。专家组分别听取了张立义校长《在教育现代化之路上不断前行》、邱心远校长《打造特色名片 放飞教育梦想》、阎伦亮校长《为学生提供更加优秀的教育》的工作汇报,然后通过考察三所学校的校园环境、查阅创建台帐、观摩课堂教学、组织教师座谈、观摩学生活动等形式对学校的校容校貌、硬件设施、队伍建设、素质教育、教学科研等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

评估反馈会上,专家组对三所学校给予了客观全面的综合评估。专家组对东港中学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肯定,赞扬该校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素质教育扎实推进亮点多,校园文化建设有实招,教育教学管理特色彰显。对连云中学执着致远、永远向上的常青藤精神和默默坚守在连中这片教育热土的教师给予了高度赞赏,赞扬连中“三亲三帮”三全化、常态化,让教育更温馨更有人情味,能站在教师终身发展的高度培养青年教师,行走在小班化“四有”课堂教学改革的路上。对西苑中学的办学成效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从办学理念、学校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素质教育实施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

专家组同时对三所学校提出了建议,建议东港中学应适当控制办学规模,缩小班额,校本课程成系列,办学特色进一步鲜明化。对连云中学教研活动开展、课改的序列化推进、校本课程开发、专用室硬件配备等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建议西苑中学制定更细化的学生管理细则,将“问题研究” 作为教研活动的主题,增强“课程基地”建设和使用效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