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贴春联 赏春联 2022-02-24

  • 叶落无声 2022-02-23

  • 牵挂 2022-02-22

    暑期结束,上课没几天,儿子给在外地的我打电话。儿子大学毕业以后一直在苏州一家德资企业发展,六七年过去了,月薪年年涨,住房公积金也年年涨。这样,车有了,在苏州的房子也有了。他打来电话有什么事?

  • 《快乐影子之舞》平凡生活的秘密 2022-02-22

    《沃克兄弟的放牛娃》《亮丽家园》《重重想象》《谢谢让我们搭车》《去海滨》《乌德勒支的宁静》以及同名的《快乐影子之舞》,没有一个人的生活是真正平静无波的,也没有一个人的生活是

  • 浑然天成窥机巧——品滕敦太获奖微型小说 2022-02-22

    一篇优秀的微型小说,必然有其与众不同的可圈可点之处。滕敦太的作品每每获奖,引起受众关注,笔者细细品来,顿觉有诸多机巧融入其中,如主题的鲜明、情节的曲折、语言的生动鲜活等,从而使之浑然天成,韵味无穷。

  • 东海大脚印与东方大人国 2022-02-22

    “大人国”出自《山海经·大荒东经》和《海外东经》,前者说“有流波山,有大人之国,有大人之市,名曰大人之堂。有一大人踆其上,张其两耳”。后者中有两条,一条说“大人国在其北,为人大

  • 一缸酸菜慰乡愁 2022-02-21

  • 走入静谧深处 2022-02-21

  • 童年麒麟唱春晚 2022-02-21

    如今,随着影视网络媒体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文化娱乐生活百花齐放,丰富多彩。过年玩麒麟的越来越少了,那男女老幼张口就来的麒麟唱也很少有人会唱了。虽然有点心酸,可

  • 月娣婶婶 2022-02-21

    据母亲讲,在婶婶挨家挨户去征求意见的时候,平日里许多看起来关系不错的人家,当面说同意,但投票的结果,却与此相反。为此,婶婶郁郁寡欢,难以释怀。

  • 银鱼趣话 2022-02-18

  • 一条寂寞的路 2022-02-15

    一部神话小说几百年间引得无数人无限的遐想,思考,不断去演绎、丰富、发展多姿多彩,让人膜拜,津津乐道,假若吴承恩九泉之下有知,足以欣慰,没有虚度此生。

  • 懂得 2022-02-15

    布谷鸟啼鸣,禾谷已趋成熟。小山村就在眼前,国栋远远看见那头戴红色丝绒无檐帽,戴着口罩的妈妈正和田丹一左一右站在家门口,众多的乡亲也在道路两旁迎接他。他心里热乎乎的,一路的奔波疲劳一扫而去。

  • 君子不是东西 2022-02-15

    “东西”一词,虽仅两个字,却是典型的多义词:其一,方位名。指东方与西方,或东边与西边。如汉代刘向之《九叹·远逝》:“水波远以冥冥兮,眇不睹其东西。”其二,从东到西。如晋代张华之《博物志》卷四:“秦为阿房殿,在长安西南二十里,殿东西千步,南北...

  • 满船清梦压星河 2022-02-14

    天上彤云密布,不一会儿,大片、大片的雪花从空中纷扬飘落,不一会儿,船篷上就白了,周围的村庄也白了。

  • 爱情 2022-02-14

    我和大妈笑得前仰后合,眼泪都流出来了。大妈不好意思地说:“老头子越老越不着调,让你见笑了。”我说:“你们真幸福,这才是爱情该有的样子。”

  • 沙汪河 2022-02-14

  • 大寒 2022-02-14

    一份隆冬一份春,春色来自大寒中。大寒尽,立春至,春节始。轻盈盈的雪花,装扮着喜盈盈的新年。劳作一年的农人们,在彻骨的大寒中享受着家的透心温情。煮一壶浓浓的热茶,温一杯酽酽的美酒,香了庭院,醉了村落,晕染了雪意沉沉的冬。

  • 初雪 2022-02-11

  • 冬河 2022-02-11

    数九天,我早上照例牵小狗到户外散步。踩着遍地白花花的霜,我与小狗顺公路,沿小河溜达。尽管天气清冷,周围除了矗立路边的塔松,覆盖田野的小麦折射生机的绿色,其余均是枯枝败叶与衰草。我却于这凛冽衰败处看到别样景象。

  • 冬之思 2022-02-11

    人生蹚过四季,有过春花秋月的美好,也有寒风冷雨的不堪;有过策马长安的春风得意,也有酒醉孤舟的晓风残月。顺境时多一分思考,时时自勉自励,就不会傲然自骄,乐极生悲;逆境时多一分思考,常常“三省吾身”,检讨过失

  • 小狗淘淘 2022-02-11

    2019年1月,父亲病重弥留之际,对我说,南小区的淘淘不要忘记喂了,每天给它两个馒头。父亲走得很平静很突然,什么遗言也没有说,他应该和我们一样想着很快可以回家的。

  • 海菜 2022-02-10

    早春,母亲到滩涂上采摘海菜的嫩芽,用开水焯烫,晾晒去水分,再掺着红薯面蒸成海菜饼,鲜嫩嫩的好吃。

  • 那岁那年 2022-02-10

    那时,农村没有电视,无法去观赏文艺联欢,但各村的剧团办得红火。各村子大都有草台班子,演出的节目,只是有限的几个;演员,也是几张熟透的面孔,但持续个把星期,不绝于耳的锣鼓声

  • 教授 2022-02-10

  • 冰雪之上 2022-02-10

  • 踏浪而来 2022-02-09

    落潮时的海滩上,集聚了一群识潮汐的赶海人,他们正等待着潮水退却时,涌向海滩拾海螺,捡鱼虾,敲海蛎,抛竿钓,挖海蛏等,赶海乐趣实在妙!

  • 柿子 2022-02-09

  • 育肥记 2022-02-09

    刚造好的粪堆呈一个体态方正的梯形体,外表被泥浆刮得油汪汪发亮,成了庄头的标志物。粪堆里填充的泥草借助一池粪水的威力,被包裹在厚厚的泥壳中任由太阳暴晒、蒸腾、发酵、蜕变……

  • 过年 2022-02-09

  • 叶落无声 2022-02-08

    在一个沉静的下午,初秋的阳光从茂密的树叶间稀稀落落泻下来,跌落在街道的地砖上,斑斑驳驳,像碎银似的。

  • 时代出题人 我申请答卷 2022-02-08

    后浪自有万钧力,携手不怕路途遥,我们是融入时代的后浪,而时代的答卷,是否只写上了姓名?

  • 秋冬之后仍是春 2022-02-08

  • 《血战长津湖》:志愿军老兵还原战场细节 2022-02-08

    春节大年初一,由《长津湖》原班人马打造的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正式上映。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更远,未来才会走得更稳。除了去影院看电影,翻阅图书

  • 渡口 2022-01-07

    月光下,露出了黝黑的脊梁

  • 远隔千里的牵挂 2022-01-07

    这一个个小视频不仅是章郁诗桐对程欣的关心关爱,也传递了她对所有黄石结对小伙伴的真诚期盼。她以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作词、热心和友爱为曲,弹奏出一首暖人心扉的大爱之歌。

  • 橘树 2022-01-07

    冬日里的中庭,绿意盎然的橘树,就是最美的风景。

  • 写在冬至 2021-12-28

    今年又回来了

  • 冬至 2021-12-28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隔着上千年的时光,默念杜甫的诗句,仍然能从心底感受到阳气从地层下滚滚而上的气势。仿佛能听见草木萌动,麦苗拔节,溪水潺潺,蜂飞蝶舞,春天一天一天近了。

  • 有关书信 2021-12-28

    关于书信,有许多美好的称谓:信札、信笺、信简、尺牍、尺素等,每当读到这些精致的词语,总有一种高于现实的美感感染着内心的世界。

  • 孕育梦想的冬季 2021-12-28

    漫天如飞絮般的雪花,是冬天绽放的最美的花,我想我和冬季是有缘的。冬季正当奋斗时,我的梦想正在这样的冬季里生根发芽,蓄势待发。

  • 恰同学少年 2021-12-28

    “回信了!钟南山爷爷给我回信了!”

  • 那是棵来自井冈山的辣椒 2021-12-28

    这棵辣椒,其实纯属无意而栽,但是又别有背景和意义。

  • 初冬高老庄 2021-12-23

    转身沿着十八盘下山,跳跃间,望见十八盘的右侧有一处粉墙黛瓦院落,我想,那院落肯定是花果山云雾茶场的一处新的生产基地,而让原来大库茶场安心地成为“高老庄”。于是心中释然。

  • 一场虚惊的美 2021-12-21

    生活还是平平常常的最美,一场虚惊也是美。

  • 同桌的她 2021-12-21

    一辈同学三辈亲,同桌同学一辈子情。

  • 冬日,期盼一场静静的雪落 2021-12-21

    冬日,最能滋生一种恬静闲适的情调,就像是相遇一场雪,雪前、雪中、雪后,晕染的,都是恬淡悠远的境界。

  • 我的文学梦 2021-12-21

    文学梦,以生命影响生命,圆我诗画王国梦。历经沧桑,依然心如婴儿,一生溢满新奇愉悦感恩。

  • 精美的石头会唱歌 2021-12-21

    上岸,再次徜徉在老仲的石头堆里,我仿佛看到,这些精美的石头装饰在高楼大厦上,铺设在绿化行道,宛若流动的音符,弹唱优美动听的歌曲。

  • 港城版机关标准化建设的鲜活实践和总结 2021-12-21

    港城版机关标准化建设的鲜活实践和总结

    ​近期,我市作者胡利民、崔美荣新作《秘书的秘书3:新时代机关标准化管理指引》线上发布会举行。全国政务服务系统及各地读者2000多人见证线上发布活动。与会专家认为,《秘书的秘书3》构建了独特新颖的标准化管理体系,是一本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工具书、整体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