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吕秀彬:三月

作者:吕秀彬


旖旎三月,春和景明。杏花飘雪中,紫燕结伴归来;桃红霞飞里,彩蝶翩然起舞。一朵朵带露的花蕊,好像姑娘一张张羞赧的笑靥;一道道花飞的弧线,又如游春少年一袭飘逸的白衫。青春做伴,良辰美景,春心如春水般荡漾。钟情男子,怀春女孩,于花丛柳丝的明媚里,把人间最美的情爱,深情地演绎。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桃花染红了三月,仿佛红烛摇曳着新娘美丽的面庞。人生的花季,岁月的韶光,新人如意,执手偕老。花谢花飞飞满天,如一地红雨,渲染着迎亲人红彤彤的喜庆。隔着轿帘薄薄的轻纱,款款对视,深情的眸子,清澈得似一湾春水。


  幸福的新人啊,你们桃花般粲然一笑,便醉了青春的花季,醉了芳菲的三月,醉了《诗经》染香的春秋。


  “春日游,杏花吹满头。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妾拟将身嫁与一生休。纵被无情弃,不能羞。”


  良辰赏美景,游春约佳人,这掩映着桃花一样粉红色的回忆,赏心乐事,诗意浪漫。丽人倩影婀娜,情歌互答袅袅,眉目暗送情深……春景发酵着春情,春情荡漾着春景。三月踏青,是融入自然、张扬人性、释放人情的最动人的乐章。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春暖花开,满目晴柔。于层层的粉红深处,柴门绿萝轻绕,伊人笑靥如花。最是那回眸一笑,惊艳了岁月,温柔了流年。


  一念花开,一念花落。


  今年桃花灿烂依旧,却再不见伊人粉面含春,顾盼盈盈。心中滋生的惆怅,如那一蔓绿萝,疯狂生长,恣情缠绕。


  停留是刹那,回首却已是天涯。花不会因为你的疏离,来年不再盛开;人却会因为你的错过,转身为陌路。


  是啊!三月的风,总是把一阕阕相思,吹上桃李的枝头,或烂漫一片锦绣,或零落一地叹息。如果不是青青柳色袅娜陌上,惹乱情思,昨晚如桃花潭水般深情的幽梦,就不会化为从翠楼上跌落满地的滴滴泪珠。如果姹紫嫣红开遍,不是都付于断垣残壁;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闺中人就不会游园惊梦,徒生“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这般锥心的感慨。


  等闲若得东风顾,不负春光不负卿。来吧,春风里踏莎而行的红男绿女,旖旎三月,让爱与春花一起,盎然怒放!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朱芸玫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