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生活是一棵树

毛毛

生活是一棵树,很平常不过的一棵树,可以是杨树,可以是柳树,也可以是槐树。不管是什么树,都需要及时地浇水、培土、施肥、修枝,需要人们友好地陪伴,在每一个季节,在每一个环节上,及时地、用心地下足功夫,这棵树才会长得蓬勃,长得高大,长得有品相,开出花来,结出果来。如果不闻不问,那么这棵树肯定会萎靡、掉叶,日渐憔悴,甚至干枯难活。

生活就是这样,你对它好,它一定对你好;你对它不好,它必定对你也不在乎。

生活不是由警句名言熬制出来的“心灵鸡汤”,生活从来没有什么导师,生活就是一个个实打实的日子。人们都喜欢把生活叫作“过日子”,这个“过”字就很有讲究,它是在告诉和提醒人们,生活不能够随心所欲,不能够得过且过,不能够粗心大意,不能够掉以轻心,不能够满不在乎。生活需要的是精细,是精致,是精彩,不可将就、迁就。

精细是要把日子过得严实一点,精致是要把日子过得高尚一点,精彩是要把日子过得生动一点。

生活中不仅仅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有赤橙黄绿青蓝紫呢。有人这样说:即使生活一地鸡毛,也要欢歌前进。生活需要底气,需要志气,更需要勇气。一个有真才实学的人,一个有真本领的人,一个可以做到百折不挠的人,才能够笑看生活,才能够在生活中显得从容不迫。

有品位、有尊严的生活,才能够称得上是美好的生活。

一切美好的生活都是自己创造的,唯有如此,生活才能够经得住摔打。

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追求幸福的生活。生活的幸福与财富没有绝对的关系,但不会没有丝毫的关系,倘若一日三餐都成问题,衣食住行都没有保障,这样的生活又如何能说幸福。所以说,凭本事创造财富是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创造的过程也是幸福产生的过程。

生活是一棵树,这棵树长得如何,最终取决于我们对它的态度和所下的功夫。功夫不负有心人,有心人才能够过上优质的生活。

没有一棵树会长错地方,只会有人把树栽错了位置。生活中的许多哲理需要我们自己悟出来。我们既是生活的学生,我们也是自己的老师。

说到底,生活就是一缕接着一缕的普普通通烟火,左宗棠说:“不可俗,不可不随俗。”真是说到了点子上,道破了生活的真谛。

生活不可能十全十美,哪里都会心想事成呢,总有这样那样的缺憾,我们对生活要学会体谅、理解和包容,就像我们也有各种各样的缺点一样,任何人都没有资格诅咒和仇恨生活。我们更要明白,生活里不会都是甜蜜,还会有各种各样的坎坷甚至苦难,要学会把这些当作人生的一种历练,坚定相信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一个人只要不被生活打倒,就永远是生活的强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