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夏天

陈拂晓

春,飘飘然地走了,迎面而来的是夏。是一把红彤彤的钥匙,打开了夏天的大门。

夏天在哪里?它在那迷人的池塘里。池塘里的荷花开了,荷花像一位绝世佳人,妩媚动人,而荷叶像一个个碧玉圆盘,用“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来形容再恰当不过了。蜻蜓慢悠悠地落在荷叶上,似乎把这里当成了临时“停车场”,又好像当成了它洗漱的地方。

夏天在哪里?它在那郁郁葱葱的森林里。知了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着,似乎在为夏天的到来而唱着优美的歌声,鸟儿们也在放声歌唱,风刮过,树叶“沙沙”地响了起来,似乎在为夏天合唱。

夏天在哪里?它在那飘香的果园里。一个个又大又圆的西瓜,懒洋洋地躺在那里,享受着夏天的温暖;小香瓜,个个圆溜溜的,像小皮球似的,大老远就闻到它那香甜的味道;草莓笑红了脸,一个个芝麻似的小粒映在它那红彤彤的脸上;又大又红又饱满的樱桃挂满枝头,红绿相间,非常好看。

夏天在哪里?它在人们的身上。人们换上了单衣、T恤和衬衫,有的小孩子穿着背心和小裤衩到处乱跑。放学铃响了,同学们一拥而上涌向超市和小店里,那里的雪糕、冰激凌等瞬间没了。

夏天在哪里?它在那一望无际的田野里。田边的柳树头发比以前更加地油亮,更加地绿了,田野里的小麦长得多嫩啊,远远望去,像铺满一地绿地毯。

夏天在哪里?它在那五颜六色的菜园里。你瞧,那挂满枝头的黄瓜,鲜嫩鲜嫩的;那红彤彤的西红柿一个挨着一个,像亲兄弟一样;那紫色的茄子,宛如放大版的珍珠;那一串串绿色的辣椒在争着谁长得大,谁长得长。

夏天,它多姿多彩,它迷人可爱。遇见了夏天,真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