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蒋建春:散步

【连网】记得谈恋爱时,我和妻子约会时就喜欢散步。

我们初次见面是我参加工作的第一年的农历八月十四。中秋将至,夜空中有一轮明月,那么圆,那么亮,如水似镜,典雅多情,洒落一地清辉,显得羞涩而静谧。那晚,妻穿一件淡雅的粉白色衬衫,下配一条黑裙子,披一头长长的秀发,清秀的脸上荡漾着少女的羞涩与美丽……

那天一见钟情,随后我们就散起了步。边走边聊,从华联广场一直走到黄海影剧院,丝毫也不觉得累,更不觉得单调乏味,心里荡起的唯有甜蜜与幸福!难怪浪漫的诗人曾写过:夜睡着了,可情侣们是醒着的;路再长,可在恋人们的脚下却是短的……

结婚后,我们仍然喜欢散步。白天我们各忙各的工作,晚饭后,与妻子出来散步,觉得自由自在,轻松愉快。我们可以什么都聊,也可以什么都不聊,白天工作的紧张与烦恼,统统抛在脚后。既偶有低沉的叹息,更常有开朗的笑声。

投入商海后,我把生活的艰辛打进了行囊,出差是常有的事。记得有一次,赴西北秦岭山区调运柞木,一去就二十多天。回来的第二天,我刚醒,妻便拉我去散步。那是一个下着细雨的早晨,我们俩换上水鞋,共同撑着一把小雨伞,信步在雨中。绵绵的细雨打在伞上,发出沙沙的声音,仿佛是一首轻柔舒缓的晨曲。我们依偎着,踏着湿漉漉的街道,感受着都市少有的休闲与安静。

回想二十多年与妻散步,看看走过的路,不由感慨生活中的平平淡淡其实不就是一种浪漫吗?陪妻子散步,让我体会到了夫妻间的真情真爱和浪漫享受!(蒋建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