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父亲永远地走了

【连网】三月,与我父母结缘。母亲出生于农历三月初二,去世20周年了。父亲又是农历三月初五夜里,永远离开我了。我至亲至爱的父母,在三月让我撕心裂肺。我眼里的三月,是裹着透明的纱幔悄然而至的,把我爸爸匆忙地带走……是桃红柳绿,麦苗狠狠地拔高时,把我母亲从仙界送来人间,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又将花蕊悄悄地挂上了树梢。 

三月是一扇门,推开一道缝就泄露了春光,春明媚着、招摇着、拥挤着跨过门槛,一夜之间百花盛开,挡不住的春天,就这样毫不羞涩地站在了世人的面前。或许是春早已知道了人们对她的宠爱,周而复始,她总是想悄无声息地给人们一个惊喜。而人类在渐渐走过懵懂的青涩岁月后,也会越来越感动于她的苦心了。站在三月的风中,想着、念着、每个人就将自己融化在三月的阳光里了……

父亲,您走得那么急促,走得那么匆忙,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年前您住在您家的小院里,大门被锁了,父亲您是爬着墙头出来的……年三十非常清醒还是和往常一样,给我秘密地说悄悄话。农历三月初三的晚上,在视频中精神很好。且我想起您给我讲过的故事,王母娘娘宫殿里桃花节……是因为我爱好文学,写作要有素材。您给我总有讲不完的,对于我的新鲜事情。然而,所有的一切都定格在那天之前。

父亲,我知道了您年岁高,身体渐弱。但是您头脑清醒,思路清晰,也表现得非常坚强。您一生为儿女遮风挡雨,为家庭辛苦操劳。最放心不下的是我,不知该如何是好。

您一生为人正直,待人亲善,工作敬业,大公无私。有时我去看望您,我就会搂抱您且撒娇,轻轻拽住您的手。半开玩笑地说:“爸爸,您革命,兢兢业业工作。您八个儿女没有沾上一点光,每次都是我来孝敬给钱于您,和您一起的领导儿女,都是被供养得有钱有势……”您有时半天都没说什么,但是从您的表情看得出,您难受也很无奈。我的回想起自己对您的“埋怨”,泪如雨下……记得年三十晚您对我说:不要我去看您,以后遇事少说话。要我写作,要我有新作品……父亲,我每天便沉浸在悲伤思念之中,每每脑海划过您的什么,我便莫名地难过流泪。看见您生前视频和照片,我就有种钻心的疼痛。您走完了自己曲折的人生路程,尽管我也几十岁的人了,但面对您的去世,我总感到不可思议。在我脑海中,总认为您一定能活到百岁以上。您身体一直很硬朗,心态一直很好,况且又是“读书养生”的爱好者,精神状况一直让我感觉放心。谁能知道这么多的“好”是麻痹我的假象呢?我的悲伤之情又能去对谁诉说呢?父亲,我与您天各一方了,总不免回想起和您在一起时的幸福时光。我无法从悲痛欲绝中走出,白天在忙碌中麻痹自己。晚上脑海翻腾着您的身影,您的话语萦绕在耳边,整夜整夜我无法入眠。内疚感时时刻刻敲打我每一根经脉,遗憾没有能在年后伺候陪伴您……爸爸与我的故事是永远说不完的,您对我的爱我是永远还不清的。我太大意了,今生却无以回报。我一定要好好写作,这样才觉得良心稍安。在这个清明节之际,我无以用其他方式感怀长眠地下的父亲,只能以此肤浅散乱的文字,以示对您的缅怀。愿爸爸九泉之下过得安宁,过得舒坦。愿您在天之灵经常开启我,护佑我,引导我,让我不再为生活琐事困扰,不再无畏的自寻烦恼。愿天下所有儿女能在自己父母健在时多尽孝,多交流,不留遗憾。爸爸,女儿好想您啊!我写了一首诗,您在天堂里,读给妈妈听吧!( 胡艳慧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