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人生杂谈

【连网】人世凡尘,有阳光也有雾霾。生命长河中,人有和顺的时候,也必会有这样那样的波折。人生本来就是五味杂陈的。

一个人能否走得踏实安然,走得从容冷静,首先要看他的定力。观念及理念不同,人生的结果必也迥异。世上本没有一帆风顺让人惬意乘舟的河,也没有无坡无坎不带磕碰的路。面对浊波高坎,坚强和懦弱高下立判。强者咬牙坚挺,蓄势待发。而弱者只会怪张责李,怨天尤人!

漫漫人生路,机遇会有,但并不很多。机遇有时陡然而来,却也稍纵即逝。每个人的命运都掌握在自己手中,能量与爆发的力是对等的,该放该收全看你自己。把握得当,你的人生就会有不一样的风采。胸宽路广心藏有物,方不临渊羡鱼!

情怀与名利,要名字与文字长留世上,平凡人不易做到。而那些拔尖儿的人物又能有多少呢?说白了,这世界还是平凡人居多!就算真有梦想,那也该从平凡做起。

人生定个目标,才有奔头,才不浑浑噩噩。当然这目标亦要公多于私才好。一己之私,怕到头来要遗臭。

人来这个世界,总该留下点什么。伟人多留一点,凡人少留一点。这社会是人的社会,世界本就是一个大家庭。对社会做出点贡献不是大道理,记不清是谁说过的:一个人来到这世界上,不是看他在这个世界上得到了什么,而是看他为这个世界付出了什么。这话说得很对,一个人生于世上,不能不讲对社会的价值。人类发展到今天,有多少仁人志士,曾为这个世界留下过丰厚遗产,为人类的辉煌做过不可磨灭的贡献!

大爱无疆,相互扶持,人类的路才能越走越广阔,世界也才会更亮丽。(徐贵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