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回家的变化

【连网】我的老家,位于山东江苏两省三县交汇处,位置偏僻,交通不便,过去回趟老家很不容易,好在现在情况已经比以前好多了。

不知不觉已经结婚26年了,刚开始那会带着媳妇回老家,大多是在新浦坐早上5点多的火车到东海县站,然后从东海县城坐7点的客车,大约8点半到南辰乡政府驻地,再从南辰中学同学那儿借辆自行车骑十多里的沙土路回到家,吃过午饭,又急匆匆原路返回,到新浦基本天就黑了,真可谓是披星戴月,回趟老家要整整一天的时间;又过了两年,南辰往返新浦的直达车开通了,尽管一天只有一个班次,晃晃悠悠两个半小时的车程,由于不用来回倒车,内心已经很是知足;2005年我辞职到房地产工作后有了专车,才结束挤大巴车的历史;2009年媳妇买了车,就更方便了,想什么时候回去就什么时候回去,原先的沙土路也都修成柏油路了,一个小时多点就到家了。看到家乡变化之大,百姓幸福指数之高,祖国发展之快,快乐溢于言表;想想哪天说不定高铁通到老家门口,或驾驶轿车价位的私人飞机,回趟老家只用一刻钟的时间,那真是太幸福了。虽说目前看来好像很是渺茫,但也算是个美好的梦想吧。

回家的感觉越来越好,回家路上所用的时间越来越短,这归功于党的英明领导,源于祖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只有国家富强了,回家的路才会更轻松。(付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