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引导舆情深解意 网评挥斥见才雄——读王震彩先生《新时代网评》

【连网】王震彩先生,原《连云港日报》评论部主任,连云港师专兼职教授,高级编辑,现为连云港市杂文学会副会长、市报刊审读员。近日出版《新时代网评》专著,江苏省杂文学会会长刘根生先生作序,给予“其中所言,‘国之大者’;其中所发,‘思想先声’”的很高评价。王震彩先生将《新时代网评》签名后相赠,我曾口占七绝一首感谢,“岂堪世象付流风,瞬息纷纭万变中。引导舆情深解意,网评挥斥见才雄。”

我们交往近20年,当然也仅是早期在“诗协”元宵诗会上的每年见面一次,但相互尊重很是友好,故一直交往下来,亦纯属以文会友。我们更多的交流了解是通过阅读对方的文字,友谊也是这样建立起来的。王震彩先生的专栏评论,那可是“大手笔”,我是敬佩不已。后来新媒体带来网评的兴起,王震彩先生受市网络传播学会聘请,在连云港市委网信办参与网评工作,我在海州区网信办也写了一段时间网评,其间我们有过多次交流,让我受益很多。王震彩先生“旨在为这个伟大的新时代留下些许印痕”的心愿,在3年多时间内,为港城的网评推送是接连笔端发力,收入《新时代网评》的109篇中,大多是被省推送的,还有被全国推送。写过网评的都能体会到,这些收获是要有多少非常艰辛的付出。有的部门集群体之力,想上一篇省推送网评都觉很难。可见王震彩先生一笔扛鼎,心中充满大格局、大担当、大智慧,文中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梦想!

我通篇拜阅《新时代网评》后,以“震雷醒世,彩笔掞天”八字为赞。王震彩先生作为港城资深新闻人,在信息爆炸时代,“对信息所蕴藏思想含量进行有效发掘,对关联信息进行分析,提出独到见解”,网评佳作不断,文似“震雷”,凝聚力量,发出“醒世”钟声,“为新时代发展鼓与呼,给人新启迪”。王震彩先生持生花“彩笔”,以网评见证新时代的发展,正如唐代刘禹锡诗咏“凌云羽翮掞天才”,一篇篇“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的网评力作,也为自我在融入新时代的积极作为中,书写了璀璨的一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