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泰康人寿管理个人年金累计超6200亿元

【连网】泰康人寿年金和万能账户“成绩单”近日揭晓。据《泰康人寿年金万能账户财富白皮书》(下文简称《白皮书》),截至2023年三季度,泰康人寿年金险累计服务超1564万名客户,累计年金险总保费超6221亿元。

财富管理时代,变局中牢牢把握“不变”

立足世界格局之变、社会人口之变和寿险转型之变,财富管理市场正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尽早锁定变局中的“不变”,以长期的投资赢得稳定的财富保值增值,成为大多数家庭和个人的选择。

瞩目国内,利率呈现震荡走低的态势,传统意义上的人口红利弱化叠加全球范围内的增长驱动力不足,经济增速逐步放缓,利率可能继续保持较低水平,这些现实都表明我们已进入低利率时代。

受益于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的快速稳健增长,我国进入到财富管理的黄金时代。当下,我国已成为全球高净值人群最为密集的市场之一,百万美元净值以上人群过去10年增长了6倍;财富规模占全球的18%,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财富管理市场。同时,伴随个人收入不断增长,当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衍生出更多的资产配置需求,金融资产在我国家庭资产结构配置中的占比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

长寿时代的到来,激发着更为长期的健康、财富管理需求,个人和家庭高度关注养老资金是否充沛,更加依赖长期稳定的现金流和资产的稳定增值弥合养老资金缺口。

在经济人口环境变化、家庭资产结构转换、投资偏好转向长期固定收益的多方因素综合作用下,“年金保险+万能账户”焕发新的价值。从长期资产配置视角来看,年金保险提供了确定、“终身”的现金流,万能账户可以通过专业的投资管理放大现金流,让长期财富管理更加灵活。两者的组合,不仅仅成为财富的“避风港”,更成为抵御通胀、低利率等经济环境变化、实现长期稳健增值的有力工具。

这一市场背景下,泰康人寿年金险+万能账户产品计划自2011年上市,即深受客户青睐。年金险+万能账户的产品属性,决定其一面可获取灵活现金流,一面能掌握财富加速器,帮助客户做好人生各个阶段的财富规划。

经典历久弥新,“年金+万能账户”稳居C位

《白皮书》显示,截至2023年三季度,在泰康人寿年金险服务的1564万余名客户中,总保费百万以上客户超过18.8万人,千万保费以上客户3690人,35名高净值客户更是投保过亿元。保险万能账户单一客户累计最多追加229次。

1560多万名客户的坚定选择,累积成泰康人寿年金保险超过6220亿元的保费规模。泰康人寿年金+万能账户的永续创新和不断迭代,成就了保险产品体系中的C位。

从市场反响来看,在多种保险产品形式中,“年金+万能账户”产品计划凭借同时满足居民的养老保障和财富管理需求的特点,在市场上异军突起、经久不衰。

年金保险尤其是“终身”年金保险以被保险人生存为条件,按照月度、季度等周期给付保险金,直至被保险人死亡或保险合同期满。这能很好满足客户更长生命周期内的资金筹划需求。

万能险则侧重理财功能,让客户享受复利带来的财富增值。当前,万能险的保证结算利率最高可达2%,也是目前除银行存款外,为数不多带有保证利率的金融产品。

“年金+万能账户”产品计划更能发挥组合优势:年金险的生存金、养老金及年度分红(如有)可进入万能账户,实现复利增值,实现资金安全性、增值性和灵活性的结合。

泰康人寿于2011年首次推出年金+保险万能账户的保险组合方式,第一次实现生存保险金进保险万能账户复利增值。2012年首次实现了生存类保险金与分红(如有)两笔现金流进入保险万能账户。永续创新,行业领先。

截至2023年第三季度,泰康人寿保险万能账户累计金额近1670亿元,客户累计领取近332亿元。

年金+万能账户组合,让客户既拥有了稳定的现金流,又拥有了财富的加速器,帮助客户做好人生各个阶段的财富规划。

持续迭代升级,泰康人寿产品服务永续创新

得益于泰康人寿对客户需求的精准把握和强大的产品开发能力、资源整合能力、投资管理能力,近日,泰康人寿“惠赢典藏双账户计划”全新发布。

惠赢典藏双账户计划由“泰康惠赢人生(爱家版)年金保险(分红型)”与“泰康尊赢(典藏版)终身寿险(万能型)”构成。该产品计划能为客户提供固定的给付,即年金险稳定的生存金与养老金给付,同时还有万能账户2%的保底利率。

从产品设计来看,惠赢典藏双账户计划可谓“诚意满满”。一是年金给付写进保险合同,安全有保证。二是“终身”久领,活得越久,领得越多,拥有“终身”稳定现金流。三是保底利率2%写进合同,无论市场如何变化,每个保单年度的实际结算利率皆不低于保底利率。

靓丽的成绩单离不开高水平的投资管理能力。从今年9月份的结算利率看,泰康人寿旗下的尊赢系列万能账户折合年化结算利率为4.5%。从此前泰康人寿的万能账户看,2018年上市的尊赢账户连续63个月年化结算利率不低于4.5%;2022年上市的至臻账户连续16个月年化结算利率不低于4.2%。

惠赢典藏双账户计划还可享受泰康大健康生态资源,对接“泰康绿通服务”,可根据服务需求直通线上绿通、门诊绿通、重疾绿通、特疗直通、博鳌直通“五通”服务。

该计划还可链接享老生活,对接幸福有约旗下“长寿有约”拼单权,获取入住泰康之家养老社区确认函。泰康之家已经成为全国知名的高品质养老连锁品牌。目前,泰康已在全国布局32个城市37个项目,其中17城18家社区投入运营,入住居民超过万人,预计今年还将有数家新社区投入运营,帮助更多的中国老年人乐享长寿人生。

年金+万能账户组合问世十余年来,在不同经济周期内回应着人们的财富管理需求,深受广大保险消费者信赖,历久弥新,成就“长赢”。

备注:

1、“终身”指保险期间至105岁;59岁以上投保无生存金,因为第6年已经开始领养老金;65岁及以上投保犹豫期结束的次日开始领取养老金。

2、分红取决于公司分红保险业务的实际经营情况,是不确定的,可能为0;

3、万能账户最低保证利率以上的收益是不确定的,历史结算利率仅供参考,不作为对未来收益的承诺;

4、万能保险的进入及前五年部分领取会产生一定的费用,具体以条款约定为准;

5、复利是一种计息方式,不代表公司对收益的承诺,以公司实际公布利率为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