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金融控股集团 深耕产权交易市场 提升为企服务能力

【连网】随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市金融控股集团权属企业市产权交易所以拓宽产权交易业务领域范围,提升产权交易为企服务能力为切入点,将产权交易进场对象由以往的国有企业拓展延伸至民营企业,通过热情指导、全程跟踪的方式,打造更为全面高效的市场化平台,促进和优化地区资源配置,进一步推进产权交易市场丰富服务功能和持续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721174145

专业化服务加强业务拓展

今年以来,市产权交易所在持续深层次服务国资国企改革的同时,围绕热门行业、重点产业以及需求企业,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针对民营企业专门成立项目运作团队,为其提供政策咨询、方案设计、多渠道宣传推介和投资人引荐,通过专业化、全流程的产权交易挂牌服务,积极吸引民营企业进场交易。今年5月,成功挂牌一宗民营企业商业房产交易转让项目,挂牌标的总额4.25亿元,刷新我市民营企业单体项目挂牌金额纪录,所提供的专业高效服务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赞扬。

规范化运作实现产权增值

围绕发挥国有资产交易资质和资源优势,市产权交易所始终以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和公共资源要素交易为着力点,重点打造产权交易、经营权交易、资产租赁、国企采购四个阳光交易平台,所交易品种除涵盖股权、房产、土地使用权、在建工程、闲置资产等常见类型外,还成功开拓了不良资产处置、租赁权等交易类型,促进产权交易品种多样化。在丰富交易种类的同时,市产权交易所依托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以及“e交易”平台、阿里拍卖“云平台”等载体,全面实现全流程不见面线上交易,在保障交易依法合规的基础上,灵活设置交易程序、简化办理手续、提高服务效率。2021年上半年,实现交易项目挂牌金额近10亿元,5年来累计挂牌标的960余宗,挂牌金额近70亿元,成交金额40亿元,有效促进了国有资本与非公资本双向深度融合。

多元化合作深化发展内涵

近年来,市产权交易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主线,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支部党建品牌。加入长三角产权交易机构党建联组会议,积极融入长江流域产权交易共同市场,通过“资源联享、活动联办、党员联培、阵地联用”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学习力和组织力,形成了区域联动、辐射带动、群团互动的共建共享新格局。同时,通过与长三角区域各产权交易机构联合发布信息、相互推介宣传、共同网络直播等方式,加强数据资源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提升产权交易的竞价率和增值率,真正实现产权跨区域、跨行业、跨所有制的有序流转。(初钊 沈丹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