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人闲钱不闲春节假期收益不打烊

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中国人都喜欢过一个“肥年”,因此,年终奖拿到手后,大家花花花、买买买,一时间开销大增。

其实在春节长假期间,市民在花钱的同时,应该寻找机会投资,做到人休息钱不休息。

市民可关注三类投资品种

我们该选择什么样的投资方式才能在春节期间做到“人闲钱不闲”呢?中国人寿连云港分公司的投顾姜俭认为:“短短7天的春节假期,既不能选择跨期过大的投资方式,也不能选择门槛过高的投资品种,普通市民可以选择货币基金、国债逆回购和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等无风险投资。”

春节期间,金融机构会推出各种春节专属理财产品。这些春节理财产品一般具有两个优势:一是收益高。新春理财产品的收益会比平时的理财产品高;二是投资产品较多。春节理财产品发售的理财产品时间上选择较多,七天、一个月、三个月、半年的几乎都能买到。

不过投资者要注意的是,部分银行在春节前夕发售的理财产品可能会在节后起息,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要将可能存在的“资金站岗”问题考虑在内。

货币基金不受股市休市影响,节假日期间仍可获得收益,手有余钱的市民可以选择提前介入,进行无风险投资。普通投资者提前申赎货币基金,就能够轻松享受多达8天的收益。不过,由于货币基金的交易规则,是在申购后的第二个交易日确认份额(T+1)并计息,所以务必要在节前成功申购,否则春节期间的收益就泡汤了。

此外,交易所国债逆回购也是无风险投资一个较佳的品种,适当地购入可以享有8天的利息。

理财需要避险

谨防被黑平台“坑”

春节开销比较大,年货、红包、份子钱、礼品钱样样都要花钱,有心的市民应该清楚了解自己的收入情况,合理安排大小开销和支出,并节约出一部分钱出来进行投资。

投资前准备工作特别重要。姜俭建议:“在投资前要做好资金分配计划,预留出春节期间要用的钱,划分出可以用于投资的钱,因为用于理财的资金在短时间内可能是无法全部拿出来的。一部分用于理财、一部分用于春节期间各种开支,还有一部分存银行活期,以备不时之需。”

一般来说,春节短期闲置资金有三个方向可以考虑:一是货币基金,其优势在于支付方式、高流动性、安全性等,就当下的金融产品而言,没有一种产品能够完全取代它;二是国债逆回购,国债逆回购就是一些缺钱的机构用手中的国债做抵押物,然后支付一定的利息向投资者借钱,到了约定日期机构支付利息和本金,投资者归还国债。整个过程,证券交易所是监督人,同时国债又是国家发行的债券,所以国债逆回购就基本上没有什么风险;三是定投理财产品,为自己开一个基金定投、黄金定投的账户,养成每月储蓄的习惯。”

春节前后,不少网上投资黑平台都会打着“人休息,让钱为你继续工作”的噱头,进行各种投资返利宣传,这类返利高、收益高的承诺往往就是一个“坑”等你跳进去。

姜俭提醒:“市民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被‘馅饼’迷惑双眼。投资前首先应该了解投资平台的安全性,在了解了哪些平台是安全的之后,再进行产品的比对,哪些适合投资、哪些收益大而且稳定,哪些活动奖励更多,毕竟理财安全才最重要。当然,目前来看银行的理财产品还是最靠谱的。”(记者 穆春桥)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