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邮储银行赣榆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连网】  近日,邮储银行赣榆支行营业部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避免了客户财产资金的损失。

一天,龚女士随身携带了6万元现金,来到邮储银行赣榆支行营业部,表示要办理存款业务。支行工作人员耐心询问客户需求,交流过程中,发现客户心情忐忑、神情紧张,引起了支行工作人员警惕。赣榆支行工作人员询问客户存款用途,客户表示银行卡被冻结,需要存款后打印流水解冻。

针对此异常情况,该行工作人员立即将客户引导至VIP室详细询问客户原因,交流过程中得知,龚女士由于个人原因资金紧张,想通过网上APP贷款缓解资金压力,龚女士在微信上加了“小米贷款客服专员”并通过扫描对方发给她的二维码下载了小米贷款的APP,申请并通过了10000的授信额度,当龚女士提取额度的时候发现贷款未到账,该“小米贷款客服专员”表示需要先缴纳899元的保证金才能放款,并且在当天晚上到第二天上午先后通过以银行卡错误、银行卡存款证明还款能力、银行卡冻结、走流水解冻等理由先后骗取了龚女士转账给对方共4个账户5笔合计30187元。接着该“小米贷款客服专员”以还需存6万元账户流水经他们某行长审批就可以把所有存入的款项解封并放款,并威胁这款项不贷出来也会进入龚女士征信并会进入黑名单。龚女士赶紧与亲属借6万元现金准备存入银行账户。

赣榆支行工作人员确定龚女士受到了电信网络诈骗,赶紧阻止龚女士继续存款转账6万元,并向客户讲解了防诈骗知识案例,在赣榆支行工作人员的劝说下龚女士方恍然大悟,赶紧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对网点工作人员连连表示感谢。(朱贵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