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买房还是先投资,高中老师的理财“纠结”

刘莹莹

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理财经理

往届十佳理财师获得者

擅长领域:银行理财产品 基金 保险

理财宣言:用我的专业,搭建专属于您的财富金字塔!

【理财案例】

杨老师,大学毕业后应聘到重点高中当了一名教师,工作五六年之后,现在也有了一点积蓄,准备买套房。目前,杨老师现在有存款30多万元,买房要首付28多万元。对于买房,杨老师也有一点犹豫,一方面房贷是一个负担,另外一方面,房价现在还会不会涨,以后买会不会花费更多钱,他心里也没有底。或者还要先进行一些投资,等过两年看楼市行情再买房。对此,他向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的理财师刘莹莹进行了了解,想获得一些投资理财方面的建议。

【理财建议】

对此,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理财师刘莹莹认为,对于杨老师这样的情况,从事的并非是商业化的工作,工资的收入比较固定,且不算很多,如果是买房,势必会花一笔不小的资金,一个人供房贷也会有一定的压力。当然,最终的选择还看杨老师如何打算。

关于房市,疫情压抑的刚性需求短时间内集中释放,带来了近半年房地产市场的一波上涨,特别是二手房涨势明显。但从长期来看,随着限购、房贷收紧、LPR等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价格趋于稳定,涨幅放缓,对于杨老师这样所处的三、四线城市而言,房产价格的上涨潜力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建议还可以再观察一段时间。

观察的这段时间,应当要进行理财,避免资金的闲置,除此之外还可获取投资的收益。比如投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在3.7%-4.3%左右,投资期限较为灵活,一个月乃至半年、一年都有,杨老师可进行配置。配置银行理财产品如果到时真的需要买房,资金也可以通过质押贷款,或者份额转让的方式,实现灵活变现。另外,想收益更高一点,可配置一些替代理财产品的固收+类型的基金产品,债券打底、股票增强,攻守兼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