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年前10个月 连云港市银行业机构为企业减费让利超5亿元

【连网】笔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据不完全统计,1至10月份,我市银行业机构累计为各类企业减费让利5.27亿元。其中,通过降低利率水平为企让利4.88亿元。

今年以来,市金融监管部门指导和督促各银行业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金融惠企和为企让利的各项政策要求,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企减费让利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我市银行业机构积极通过降低内部资金转移定价、提供优惠利率等方式持续降低企业利率水平,1至10月份,各类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79%,同比下降40个基点。同时,减免各类收费项目,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四禁”等要求,企业贷款业务只收取正常贷款利息,其他业务降低或免收费用,通过减免对公账户开户费、债券承销费、询证函、公证费等各类费用累计为企业让利3944.94万元,惠及企业超过2万个次。另外,还实行延期还本付息,主动帮助贷款到期但面临还款困难的企业做好延期工作,减轻企业到期还本付息压力,累计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贷款金额110.83亿元。(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刘银成 黄元昊)

相关新闻